文章摘要

A.座墊高度調整設定

B.座椅前/後調整設定

C.手把高度、前/後調整設定

 

 

飛輪車不受天氣影響,是一種室內腳踏車騎乘運動,飛輪車的運動強度高,而且更接近真實的騎乘感受。可以調整阻力,姿勢和速度,達到大量飆汗的騎乘快感。飛輪訓練可以用來增強心肺功能,燃脂和鍛煉肌肉。第一次使用飛輪初學者,建議以慢速熱身5~10分鐘,讓身體與肌肉適應飛輪速度,再依目標逐漸調節速度。飛輪車可以坐著或站著騎,甚至可以變換不同的姿勢,例如、前傾,後仰,側彎等,飛輪車可以訓練到下半身核心、大腿、臀部、肌耐力等部位。

 

初學者飛輪車設定步驟

 

A.座墊高度調整設定

1. 使用前先站在飛輪車旁,鬆開座墊支撐管上的調節旋鈕,調節座椅至臀部高度,請勿直接坐在飛輪車上調整。

2. 轉動踏板至 12 點鐘-6 點鐘垂直方向,並使踏板處於離地面最近位置,將腳放進踏板的腳束內跨上飛輪車,確定前腳掌超過踏板中心。

3. 腳掌踏穩踏板,腿部打直膝蓋稍微彎曲約 5 度為最符合自已的座椅騎乘高度。

4. 若調解後腿部需要完全伸直才碰的到地面或是完全碰不到地面,必須降低座椅至合適高度,反之若膝蓋會非常彎曲,則需調高座椅高度。

5. 座椅調整最適的高度後,記得鎖緊椅墊下的調節旋钮固定座墊支撑管高度。

 

B.座椅前/後調整設定

1. 坐在飛輪車上,將踏板轉至 3 點鐘-9 點鐘水平方向,調整座椅前後位置至膝蓋與踏板成一直線。

2. 請勿坐在飛輪車上進行調整,鬆開座椅下方的前後調節旋鈕,調整座椅的前後位置,接著再鎖緊調節旋鈕。

 

C.手把高度、前/後調整設定

1. 手把高度依個人喜好選擇。手把調高會讓使用者坐的更直,手把調低使用者會有駝背的姿式。

2. 鬆開手把下的前後調節旋鈕,調整手把的前後位置,至騎乘者可輕鬆握住手把,且手肘稍微彎曲。

 

貼心提醒:

*在調節飛輪車每個位置的最適位置,最後務必記得鎖緊後使用。同時也記住最適合的位置刻度,以便下次使用當作參考。

*示意圖飛輪車為XTERRA MBX2500 競速飛輪車 飛輪車推薦>>立即了解

 

 

更多健身知識:

飛輪車與健身車的差別